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3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隔日一早,侯府相當寧靜。興許是經歷侯府開建以來的第一場大婚、更是第一場重要儀式,清晨收時完畢的侯府下人紛紛輪班休息,早早清醒的奴僕亦還維持著前一夜興奮後的混沌,有些不太清醒,因而沒有力氣談話八卦;與此同時,躺在床上的兩位侯府主人都慢慢醒了過來,葉修眨眨眼睛、側過頭望向周澤楷,而周澤楷湊近了一點距離、凝視葉修由於剛醒而顯得特別童稚的睡顏――周澤楷面上不顯,但想到心心念念的人在昨日的結契儀式後終於蓋上了戳記、屬於自己,他內心便有一股忍不住的雀躍,想要將自己身側的人一把拉過來,熱熱切切的獻上忠誠又熱情的親吻。


        周澤楷內心活動豐富卻未訴諸於口,葉修則是全然的發懶才不說話也不挪動身軀,因此兩人便一直躺在臥榻上沒有起身;直到外頭管家擔憂趕不上進宮面聖謝恩的時辰,才小心翼翼的出聲催促二人,這才讓兩名不知能看著對方直到何年何月的主子醒神過來。周澤楷穿上符合身分的冠服,而葉修同樣無須旁人的協助、拾起昔日穿著禮服的零碎回憶,將面具帶妥後將首飾與頭冠等全數打理好,便與周澤楷一同到了院落乘府邸已備好的馬車。進了宮中,葉修較為擔憂的身分辨識一點兒問題也沒有,皇帝僅是遠遠的審視「葉茠」的容貌、並未讓身邊的內務總管前來摸觸、更未親自檢視;一旁的周王爺亦未多說半句,想來周澤楷與他離心、婚事又不如他意,因此沒多做評論;反倒是欲搶先拉攏周澤楷而在前一日出席結契儀式的幾位皇子,此刻也來湊熱撓瞧了瞧,卻也沒對這「侯夫人」的身分地位有何質疑。因此他們在皇帝賞賜了一些珍貴器物、並被領至一旁的桌岸邊用膳後,皇帝便命人將「葉茠」籍錄歸入王府與侯府,隨即讓二人回府;進宮面聖異常地平靜順利,令葉修有些不安、難免揣測皇帝是否有什麼陰謀,可懸心一整個上午的周澤楷此刻無心多想,反倒是記掛著趕緊回府確認葉修的籍錄已確實錄入,並讓葉修早點歇息。


        兩人在馬車上不好多做交談,回到府邸的主院後,一邊享用著侍婢送上的茶點,一邊舒緩進宮緊繃的精神。


        「說起來,我的名字除了同音之外,小周怎麼想到要選用『茠』這個字的?」


        「因為,有很多意義。」


        當這個字通「薅」時,就是拔除國家雜草的國之戰將,是他年幼時遇見的「葉秋」;通「休」時,一方面與葉修本名的字同音,另一方面象徵著葉修曾在興欣休養生息、重拾榮耀的一年;至於取「豆茠」之義,則是盼望著無論是葉修或是自己都能不忘初識時青澀的回憶,每當想起時即能永保「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的生機勃勃。


        聽完周澤楷的解釋,葉修有些傻愣,下一秒露出感慨又欣慰的笑容。「小周長這麼大,貼心的想這麼多啊?真是謝謝你費心給我取這名字啊!」


        「不會。」


        在周澤楷想著用盡心思為葉修取名字著實不算什麼、是他心甘情願的同時,葉修也默默的在心裡頭承諾道:既然承擔了「茠」的名諱,那麼,葉修會為周澤楷除去侯府榮耀路上的荒草,願意做他疲憊時休息依靠的家宅,更會守護周澤楷一生、讓他身心矯健、龍騰虎躍。


 


  8
评论
热度(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