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3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雖是這麼說,但緊接著吃子孫餑餑時,葉修本人也有些微微的尷尬,畢竟那是蘇沐橙和陳果等「她的娘家人」準備的,無論吃與不吃,皆著實令人不知所措;好不容易嚥下口,又送來了侯府預先煮好的「子孫萬代,長生不老」的長壽麵,雖說填飽了一大早備嫁備娶兩人的空空腸胃,但細想其象徵意涵總是不免有些彆扭。捱過前頭的喜慶食物,緊接著就是頂頂要緊的合卺酒。葉修看著周澤楷自一旁拿過用一條紅線繫著兩頭的酒杯,將杯子塞入自己的手中,用眼神示意自己先飲去半杯;半杯的量已讓葉修有些微醺,但還是慢慢的將酒杯與周澤楷手底的那支交換,並飲盡杯中酒水。糾纏的雙手、與杯中混合的唾液,彷彿代表兩人的未來緊密相連、再也不會分開;葉修透過因為酒水刺激有些淚濛濛的雙眼盯著周澤楷同樣微紅的面頰,有些分不清究竟是醉意所致的酡紅,或是內心對於成親的亢奮所引發的艷色,可對方此刻的容貌卻是她未曾見過的引人注目,更是此生難以忘懷的驚艷。


飲完洞房之內的交杯酒,葉修並不如一般新嫁娘般打算待在裡頭,而是要與周澤楷一齊前往大廳裡的酒席上座,與陪座的賓客把酒言歡,並宣告兩人自此成為一家一姓;其間,「綾羅錦緞一百匹,丹青水墨兩百卷,金鍊一對,白銀千兩」隨著傳旨太監浩浩蕩蕩的送到侯府,並非依照往例於結棄次日送上的恩賜彰顯了皇帝的愛重,也令人好奇隔日皇帝給這名「男侯夫人」怎麼樣的誥命恩賞。無論如何,在場沒有任何賓客會破壞這樣的氣氛,畢竟沒人打算得罪位高權重又手握重兵的輪迴侯,反倒想趁著這個機會好好拉攏周澤楷、與之親近;可眾所周知他不擅言詞,便有較機巧的來客意欲藉由「葉茠」的相關話題趁機攀談。


「侯爺真是好福氣,不知當時是怎麼喜結良緣的?」


「嗯,正如傳聞。」


「那麼葉公子真是心地良善,可侯爺除了報恩,難道沒有動心?」


「有,非他不娶。」


「侯爺是怎麼肯定葉公子是命定之人的啊?」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葉茠』,正是本侯心上秋。」


「侯爺這麼坦率反倒較我們害臊起來啦……」


賓客們嘻嘻哈哈的打趣起來,周澤楷一一敬酒答謝,並給了身旁的酒量差的葉修一些緩衝時間、好從方才的交杯酒裡稍稍醒神,免得醉到在酒席上失了禮數沒了身分落了顏面;葉修在離開洞房前便已服用了興欣配置的一些解酒藥,再加上周澤楷擋下大部分的敬酒,精神已明顯好的許多,目光也再度恢復清亮。在眾人吃飽喝足、打算鬧洞房時,葉修肩頭借給已有些微微搖晃的周澤楷依靠,一面攔下了打算前去逗樂二人的賓客。


「諸位就別跟了吧,鬧洞房是為了驅除冷清,可諸位哪裡見到在下與侯爺陌生不投契了呢?」


「總要有人幫二位鬧得熱鬧火紅、增加喜慶啊!」


「別了別了,葉茠在此謝過諸位好意,但諸位一鬧在下反而緊張了,如此反倒不美吧?」葉修三言兩語、凡認識的江湖俠士皆領教過的利嘴,送走了一眾賓客,並向管家交代了幾句後,小心翼翼的扶送周澤楷回主院的新房。

 


================================

明後天要從老家回居住的城市啦......

又要進入緩慢更新的狀態了(ó﹏ò。)

  7
评论
热度(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