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复印恋情05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久遠坑,指路前文:01  02 03 04



 

周澤楷驚得手上的動作頓了頓,扯掉了掛著的耳機、轉頭看向葉修:「呃,前輩來啦?」


「是啊,小周你早啊!」葉修先是專注地與他對視打招呼,下一秒又四處張望、東看西看,「周叔叔今天沒來店裡?」


「有,在後面倉庫。」


「噢,在清點庫存啊?」葉修點點頭,便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了句:「那我去後頭跟叔叔打聲招呼啊,等等再跟你切磋兩把!」語音方落,周澤楷就不見葉修人影,過沒多久,便看見他爸悠悠哉哉地自儲藏室晃了出來,隨興的在自己身旁坐下。


「您不是要清點?」


「小葉能幹,小葉會。」周父拿起了放在一旁的保溫水杯,輕啜了一口茶,忽然伸出手、用食指和中指用力的削了一下自家兒子的腦袋;周澤楷雖然沒有大喊出聲,也沒有抱怨嚷嚷,但仍是疼得以不甘心的目光瞪視父親。「怎麼,想反駁啊?你怎麼不想想待在店裡這麼久,怎麼就學不會估算備品用量呢?」


「我跟您去估算,誰顧店?」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你看看小葉,翻翻歷來的帳本跟訂單,就大概知道了計算方式,我兒子怎麼會沒這天賦呢?」周父低聲碎念了幾句,隨後不知是看開抑或是自暴自棄的說道:「算了,我就期待你找個像小葉一樣能幹的媳婦吧!」


「爸……您是不是忘了我以前跟您說過的話?」


「你說哪句?」


「『我不喜歡女孩子』那句。」


「所以,我不是說像小葉一樣的嗎?」周父嘆了口氣,驀地想起什麼似地,睜大了眼睛將臉湊到自家兒子面前,像是怕倉庫裡頭的人會聽到、小小聲地對他說了句:「乾脆把小葉娶回家吧?」


「說什麼!」周澤楷一聽見,差點沒跳起來,連忙摀住了他爸的嘴巴要制止對方的胡言亂語,哪知道馬上就聽見自己身後傳來葉修的聲音,更是驚得兩人險些一起摔下了椅子。


「周叔叔您們說什麼悄悄話呢?難道趁我幫您打雜偷偷說我壞話?」


「咳咳、」嗆了一口茶水的周父見過較多世面,比自家兒子更快冷靜下來,將嗆咳聲勉強偽裝作威嚴的清喉聲:「小葉啊,乾爹是那樣的人嗎?我只是在讓楷楷多向你學學啊!」


「那您剛剛和小周怎麼嚇成那樣?」


「背後無聲無息有人,人都會嚇到。」


「小周我們才認識不久,你這麼實誠好嗎?」葉修無奈地用食指戳了戳周澤楷的腦袋,「小心我等等在榮耀裡虐你一把噢。」


周澤楷聽見葉修的話,只是同樣面露縱容小孩胡鬧般的笑容,似乎一點兒也不把葉修的威脅當回事兒。在學校裡、他參加的社團中,甚至是在全校熱愛電玩的玩伴雲集的男性宿舍,都沒有能贏過他的同學或校友,即便是遊戲裡在排行榜上留有聲名的兒時玩伴江波濤等人,也都是他的手下敗將――周澤楷已經是有著「槍王」名號的出色玩家,自然對一般前來挑釁的榮耀遊戲者無所畏懼。當葉修拿出隨身的筆電要與他競技時,周澤楷還不禁暗自揣測莫非對方打算以「電腦性能不佳」當作失敗的藉口,可高階的滑鼠卻又讓他滿頭霧水;待他與葉修的遊戲角色在競技場交手第一招,周澤楷的臉色就變了,原先隨意的坐姿更便得背脊挺直。

 

============================


好像是第一次寫讓小周先出櫃的模式呢ʕ⊙ᴥ⊙ʔ


  12 24
评论(24)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