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复印恋情0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久遠坑,指路前文:复印恋情01  复印恋情02

 


 

        但再怎麼帥氣,對方不搭話就是不回答,葉修自然也不會硬要跟對方攀談,反倒是收回了目光、自在地與周老闆說話;兩人說說笑笑,周老闆還像是得了新年紅包的孩子般開心地向葉修炫耀影印機的新功能,更連忙指導他如何使用操作,葉修也不推辭、乾乾脆脆的一面談天一面學習,兩人都把影印店真正的繼承人給扔在了腦後,半點也不顧。


        原先玩著電腦的周澤楷因為遊戲人物等級升到一個段落、接下來是他預期中再晚一些前進也沒關係的進度,周澤楷便鬆開了手中的滑鼠、坐在顧店的位子上瞧著兩人,他那一向和善卻又對影印事宜嚴肅的父親,正歡快地與那漂亮之手的擁有者談論著影印機的機械改善方向;令他更為意外的,是當要影印的客人踏進了店門時,自己還來不及站起身,名叫葉修的男子快於他與父親一步、立刻迎向前應詢問需要什麼服務,而他的父親則站在一旁呵呵笑。


        「爸?」


        「啊?楷楷怎麼啦?」


        「……沒有。」


        「沒有啊?那晚上就請小葉在家裡吃頓飯,你可以嗎?」


        望著因為知道自己性格、因而多問了一句的父親,周澤楷默默地點了點頭,並沒有拒絕。說起來,原先只是對突如其來的客人感到的好奇,此刻因為自己的父親而變得更加想要了解,即便自己不擅言詞,但看看父母與葉修的對話想必能窺知一二;周澤楷多問了句「要不要先跟媽說聲」,他爸點了點頭後又撇下他,往已經結束生意的葉修身邊一站、繼續未完的對話,令周澤楷心中不禁有些吃味。但等他們聊得差不多、接近自家店面的營業結束時間,葉修卻開口說他要告辭了。


        「小葉怎麼了?不肯陪陪你乾爹啊?」


        「周叔叔,我今天是真的有事,教授還和我有約啊!」葉修陪著笑,握著周老闆的手拽了拽,像是小孩子耍賴一般說道:「再說,今日小周回家,你們父子好好吃頓飯不好嗎?我改日再來向您和阿姨吃飯啊!」


        「哎呀小葉,你就是叔叔的乾兒子啊!再說,你跟楷楷還沒聊過呢,趁這機會熟悉一下不好嗎?你這孩子,怎麼這麼客氣呢?」


        「周叔叔,您跟阿姨準備的飯菜,先餵飽小周啊?您看他在外面讀書,人不是比您給我看的照片上瘦多了嗎?還不好好補補?我下次再來啊!」


        葉修一面說著、人就一面往外跑,跑到門口還不忘扶著門框喊了句「我下次一定會來啊」,便飛也似地跑走了,深怕被身後乾爹那俊帥又體魄強健的親兒子給追上。而被留在店裡的周老闆嘆了口氣,嘴裡叨念著「小葉太貼心也太客氣啦」,便指派周澤楷關掉店裡的機械、確認影印機全關上後按下總電源,再拉下店門前的鐵門上鎖,父子一起慢慢走向隔了一個巷子自家住宅。


        進了門,周媽媽一句:「咦?小葉呢?怎麼沒跟著一起回來啊?」令周澤楷再次懷疑,自己是不是該頻繁點回家、或是乾脆考個轉學考考回自家旁的大學,不然只怕他早就失寵了卻半點也不知道――更何況,他連敵手究竟是如何贏得父母的喜愛,都還沒弄清楚呢!一這麼想,周澤楷便默默在心裡做了決定。


        「爸,明天,我也跟您一起去店裡。」

 

 

================================

這是一篇2016.11.18後我就沒有再填的坑,

終於有了動筆的靈感開始補洞,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呢?


謹以此篇的重啟,祝周葉、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12 5
评论(5)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