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隔天起床的周澤楷頂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上朝去,葉修則在晨起練功後踩著飛快的步伐前去規劃自己的院落。等周澤楷退朝、返回書房後,得到的是一張案桌上頭以朱砂標示此處有誤、那裡丈量不準,簡而言之即為「這張圖一無是處」,往下翻開便是另一張不知道葉修究竟是怎麼在短時間內描摹完成的院落圖紙,同時飄出寫著「改日幫你重新看看府邸圖紙」的小紙片;周澤楷難得地微微一笑,嚇得一邊站著的下屬杜明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壯著膽偷瞄了一眼,鼓起勇氣問了句:「隊長心情很好?」


        「嗯。」周澤楷斂了斂笑意,將紙條與圖紙收進案桌的抽屜內,掃視杜明呈上來的奏報,微微皺眉,問道:「江呢?」


        「副隊已經去處理了,想必沒有問題。」


        「那好。最近亂,你們小心。」


        周澤楷雖然獲封侯爺之位、也已籌備結契儀式,更明明白白與作為王爺的父親對著幹,但他知道性格多疑總是猜忌的皇帝必然不會任由他持續坐大,想必他再繼續累積軍功也只會落得鳥盡弓藏的下場,若是成日沉浸酒色歌舞亦絕非他所願;因此他與幾名親兵早早暗中籌畫,由已經退役的兵士先行探路,建立一個收容無法再上戰場、卻有豐富戰士經驗的老將,成立一個名面上為武人私塾,實際上是避免國家重文輕武日益頹喪的退路。因為周澤楷在裡頭極富人望,可又不能明目張膽地說明那私塾是由侯爺等人的份例出資開辦,於是談朝堂之事時仍稱周澤楷為侯爺、討論私塾事宜則稱之隊長,周澤楷以下的職稱則隨之調整;江波濤因為在軍營裡便是周澤楷的副手、又是他的至交,作為副隊長自然不在話下,其餘在私塾有特殊身分的也就是作為軍醫的方明華,算是提供並不太具有武術天賦、卻嚮往上戰場的孩子另一條出路,而退役的將士們負責在私塾內授課,仍具備現任軍職的、被稱為隊員的則暗中肩負壯大私塾的職責。


        「那我先回營裡,隊長下午見!」


        「嗯。」


        周澤楷不慌不忙地收拾桌面上的文書,提起筆寫幾份要回覆給皇上的軍情奏摺,讀了會兒軍書便召來管家。「葉公子呢?」


        「葉公子一早便在舟夜苑巡視,此刻應尚未離開。侯爺是要請葉公子來書房一敘?」


        「不必,我去找他。」


        並未讓管家通報,因此周澤楷一到舟夜苑,見到的便是葉修坐在一旁的樹上、嘴裡不知碎碎念些什麼的情景。周澤楷沒有出聲喊他,只是專注地凝視著葉修一面比劃、一面用隨身攜帶的炭筆與紙張上潦草記錄的模樣,心底暗暗的回憶對方教導年幼的自己書寫時也是這樣投入又溫柔;他慢慢伸出手,左右手各以拇指與食指比成「丁」的型態,一正一反的恰似畫框,想把此刻的葉修永遠留存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都說多情春易老,可周澤楷卻只覺得春意好;曾經他以為相思無據、閒情分付魚箋,但如今隻言片語便將對方盼來,就在身邊,還有什麼不甘與埋怨?


        看著葉修,周澤楷心想,莫言春易老,因為春光盪人腸、無限好。


        「小周?來了怎麼不叫我呢?」




  9
评论
热度(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