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的內心有些慌張。雖說最初的打算便是讓葉修親自打造,因此連屋子原本的隔間都沒有絲毫更動、完全做好了若是葉修打算拆除便整屋重建也沒問題的準備;可他疏忽了這空空蕩蕩的破落模樣完全就像是給人下馬威的狀態,若不是他親自陪同葉修前來,只怕任何人都會覺得這就是被貶斥到冷宮或是天牢那類無權無位者的淒涼下場。周澤楷趕忙捉住葉修的手、緊緊握著不放,急急解釋道:「前輩可以隨意布置,銀子我出!」


        葉修問話時刻意挑了挑眉,想故意嚇周澤楷一番,哪知道對方趕忙認錯、還極度豪爽的撒銀子消災,更別提平日面對自己也是羞怯有禮的語氣慌得連驚嘆調都出現了,讓葉修一下子什麼惡作劇的心情都沒了,只想著還是趕緊安撫這以前就十分黏著自己、即便至今仍有些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這樣啊,小周真體貼。」


        聽見前輩的稱讚,周澤楷原先擔心的眉眼立刻彎起來、渾身散發出開心的桃色小花,可下一秒葉修的話又瞬間讓他感受到自己的目光果然不夠長遠、籌措依舊不夠充分,姑且不論尚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單憑此刻就讓他手足無措。


        「但這院子總得要給我一點時間改建……今晚我該睡哪呢?」


        「那個……府裡有床讓管家搬出來,不,這裡冷。」若是能夠做出不符身分的行為,周澤楷或許早就啃起了指甲或是愁的扯起頭髮,可光瞧著平日寡言少語的小侯爺嘀嘀咕咕,便已經足以看出對方心底的焦慮與忙亂。「還是,先住客房,平日有打掃?」


        「小周你別緊張。」葉修連忙撫了撫周澤楷的背脊,但不知是否情緒影響生理,對方絲毫沒有放鬆、僵硬的像是站軍姿站了整整三天一樣,他只好自己開口說出原本應該可以由對方說出的話:「小周啊,大家也知道侯夫人不是女子,應該不用講究婚前的一些規制吧?不如……我先住你的院子一晚?」


        周澤楷念念有詞的嘴倏地停止,微微張著有些呆傻的表情讓俊帥的臉龐變得可愛又可親了起來,讓葉修不禁笑出聲、伸出手推了推他的下巴:「回話啊小周。」


        「前輩不介意?」


        「我介意什麼,是你介不介意吧?」


        葉修這麼一說,周澤楷火速應答:「完全不介意!」


        「那我們慢慢走回去吧,這院子明天白日我再來好好思量怎麼安排。」


        「回房,把院子圖紙給前輩。」


        「行,就麻煩小周你了。」


        一邊思索著圖紙被自己擱在書房哪兒好找出來給葉修,一邊聽著葉修絮絮叨叨講一些這段時日門派裡熟識的師兄師姐們的近況,周澤楷覺得格外心滿意足,完全忘了雖然兩人摒退下人、可仍應先通知婢僕準備準備;這也導致了二人回到周澤楷的主院院落時,除了在小廝婢女收拾飯碗時稍稍清點探查過兩人食用菜色的管家強作鎮定、其餘人因為一點消息也沒有驚慌地不知該如何是好,而周澤楷本人樂極生悲、再一次面對葉修滿臉「哎呀小周你今晚特別粗心啊」深意笑容的窘境。


        「小的斗膽請問侯爺,葉公子今晚是歇在侯爺房裡?」

        


===================================

這兩年與同學固定在跨年時間聯文,2017-2018我的部分已公開xD

有興趣的朋友可關注 怨婦仨 的帳號,

或是關注這兩年一直在使用的TAG「跨年做死計畫」。


這篇文是這個博客的第300篇、2017的最後一篇,

很有紀念意義,感覺非常開心^^

擔心晚上網路會塞車,或有更多糧大家會忙得吃不過來(?)
2017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先在這裡祝賀各位新年快樂囉!(❤ฺ´艸`)



  6
评论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