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小周啊,雖說『食不言寢不語』,但我們還是聊聊吧?」


「好。前輩想談什麼?」


「之後我能協助你那些事?雖然你跟王府的事務我不該插手、侯府以後也是你自己和真正喜歡的人的,不過朝堂上有些疑難雜症總可以幫點忙。」


「那前輩沒事的時候就到書房?」


「不怕我看到你什麼小祕密嗎?」


一面想著自己的在朝堂上的小秘密就是眼前這個「準侯夫人」、其餘時間光明磊落的連前來商議的下屬皆可不避管家僕役,另一面分心思索個人的小秘密都藏在臥房與軍營的友人處,壓根兒不會被葉修看見,放心地說了句「沒有祕密」的周澤楷漫不經心地吃著自己眼前的飯菜,想著真想知道葉修有沒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小隱密。


「那沒事的時候,我就在侯府裡四處轉轉?或是去興欣的京城分舵?」葉修似是已經吃飽,又不敢做出揮舞著筷子這樣失禮的舉止,只得挾個無關痛癢的筍絲、蘿蔔絲等讓自己含咬住筷子的動作不那麼幼稚,同時不會讓自己已經滿飽的腸胃過於撐脹的切絲吞吃入腹;然而一直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他索性放下筷子、癱在椅子上,坐等著周澤楷用餐完畢。周澤楷從軍時活動量大自然吃得也多,但和一群大老爺而們吃飯哪那麼嬌氣,動作慢一點就少吃一點,即便動作優雅不粗鄙仍是可以加快速度的;眼見葉修吃完感到無趣,他加快進食的速度,不再刻意配合對方,迅速的填飽了肚子。


「前輩,走走消食?」


「好啊。」


兩人步出飯廳後,周澤楷領著葉修往後宅的方向走,雖然知曉對方尚無任何妻妾,葉修仍覺得有些尷尬、卻沒多說什麼;待走到接近後宅的那一道內門時,葉修滿心糾結是否該拉住對方一把,哪知周澤楷腳下一拐,便往旁邊的一個小院落前行,搞得葉修滿腹疑問。等到了院落的圍籬旁,周澤楷遞出一把鎖匙放在葉修手中,還推著他、拽著他的手打開嚴格而言只具備象徵意義、實際上對任何人都毫無嚇阻或防衛作用的圍籬上的鎖頭,推開「咿咿呀呀」響著的竹門。


「這是?」


「這是前輩的院子、書房、練功房。」周澤楷並未鬆開拉著葉修的手,以不明顯的動作對葉修撒嬌:「這樣前輩不用出門,麻煩。」


「你還跟小孩子時候一樣離不開我啊?都是個侯爺了怎麼還長不大?」葉修抽出周澤楷攢著的手,摸了摸他的頭後手順勢下滑牽住對方。「好,我沒事就待在家裡,省得給你惹麻煩。現在陪我看看?」


「呃……」


還沒等得及周澤楷攔住他,葉修就拉著他衝進去,結果便瞧見除了整理乾淨的明亮廳堂與重新粉刷過後的白淨牆面外,什麼也沒有的空屋子;葉修有些不願相信,於是又走到後頭的幾間房裡看看瞧瞧,甚至連院落裡的小菜圃與小廚房都看了一回,這才確認這屬於自己的院落裡居然連家具都沒有。


「小周啊,這就是我的院子、書房、練功房?」



=================================

總覺得寫在這裡看到的不多,但還是說一聲,

「跨年我會搞事情啊!!!」

其實是這兩年與同學固定在跨年時間聯文,不過每年主題都不一樣,

考量到寫在主號這也會打亂原本的文章順序,也怕太搞事情被毆打xD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關注 怨婦仨 的帳號,

或是關注這兩年一直在使用的TAG「跨年做死計畫」。

但不要抱持太大期待www


  12 2
评论(2)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