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0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到了書房門口,只見管家恭敬的叩叩門,低聲說了句:「侯爺,葉公子來了。」


        「進來吧。」


        葉修毫不猶豫的直接踏入書房,周澤楷則維持著來不及收好桌上文件的模樣,看出他的尷尬,葉修本想退出去、晚一些再進來,哪知道周澤楷趕忙從案桌後站起身並前來拽住他的手,說了句:「沒有要瞞你的。」


        「那你剛剛在害羞什麼啊小周?」


        「不是,」周澤楷摸了摸鼻子,卻沒鬆開握住葉修的手,弱弱的說了句:「沒想到前輩這麼快來。」


        「敢情我在你心裡就是個睡懶覺的人?」


        「是一直在等,所以不敢相信。」


        不願意承認自己為了周澤楷的一句話內心動搖了一會兒,葉修甩了甩頭,故作一點兒事都沒有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問:「小周覺得我好看嗎?」


        「原本最好看。」


        「……小周啊,我是問你覺得這適不適合侯府正室的身分啊。」


        「怎樣都好。」


        「小周你再這麼隨便,我被認出來怎麼辦?」


        一聽到這話,周澤楷終於停止他對於葉修的無條件贊同,認真的審視起葉修的面具,又伸手摸了摸、捏了捏;葉修一開始也沒打算制止,畢竟哪天要是陪著周澤楷入宮,宮裡的檢驗手段可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蒙混過關的,可周澤楷摸的時間有些長,特別是輕柔細膩的撫摸絕不可能讓他精心製作的面具滑落、損傷或出醜,令葉修不禁開始懷疑周澤楷莫不是趁機佔他便宜。


        可他都一把年紀,早些知曉或熱衷於人事的話早就娃兒遍地跑,有什麼好偷香的?


        但周澤楷卻遲遲不回應,只是一個勁兒的滑過他的臉頰,最後停留在敏感的耳垂與頸項不肯離去。原本還打算自欺欺人的葉修這回沒辦法假裝了,迫不得已伸出自己的手拍掉周澤楷流連不去的騷擾,咕噥著:「小周你行了啊,再這樣下去臉都給你摸掉了。」


        「前輩……皮厚?」


        「小周你拿垃圾話噴我可就不對啦,怎麼能這麼說呢?」葉修故作痛心的捂了捂胸口,又戳了戳周澤楷的胳膊,「好啦,覺得這面具怎麼樣?你還沒說呢!」


        「身分合適,看不出原樣,摸起來真實。」


        「那跟你進宮肯定沒事了。」葉修一鬆懈,便懶得好好站穩,直接靠在一邊座椅的木頭扶手上,過沒兩下更是直接歪倒在椅上。「小周你別管我啊,我就歇會兒。」


        「剛剛沒休息好?」


        「這幾日沒休息好。行,別管了,快把你桌上那一疊文書處理了吧。」


        周澤楷聞言,也不囉嗦地勸葉修回房休息,專心地處理起公務;葉修倒也沒睡,反倒是饒富興味地觀察起自己的小師弟認真的模樣,順便估摸著自己「嫁」進侯府之後,門派事務與自己的興趣該怎麼辦,全然不知周澤楷已在後宅特別闢出一塊新的院落、特意交代管家「由侯夫人全權決定」,壓根就不需要他煩心。待迅速處理完手頭上的工作,本就想緊緊跟著葉修的周澤楷終於能回應對方凝視自己的眼神:火熱、發燙,卻又不是自己想要的目光。周澤楷在心中微微嘆了口氣,走到葉修身邊,彎下腰湊到對方面前:「前輩,我做完了,一起用晚膳吧。」


        「好啊!我們這就、疼疼疼疼疼!」



======================================


這篇不擅長的古風居然也20篇了……

是時候該坑了它啦\\٩( 'ω' )و ///(被揍



  12
评论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