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那日,管家悄悄地敲響了書房的門。


        「進來。」周澤楷頭也沒抬的,聽見腳步聲在自己桌前停下後,才不鹹不淡地說了句:「什麼事?」


        「侯爺,一輛馬車停在侯府門前,說是……」管家頓了頓,眼見周澤楷沒有當下就要把對方趕走的意思,才緩緩地接著繼續說道:「說是,葉生前來商討結契事宜,小的沒見過未來的侯夫人,想請侯爺……」


        話還沒說完,管家就看見周澤楷扔了書、邁開大步往侯府大門走去,他只得趕緊跟上,先去與未來侯夫人認個臉熟,免得誤了事。說起來也好笑,偌大侯府,竟只有周澤楷一人見過葉修,著實令向來應當收拾完備、並等待貴客臨門的侯府有些亂了套;縱使是與準侯夫人通了信、甚至親眼見到那張暗暗揣著自己小心思的紙條被一隻漂亮的手拈著在眼前晃來晃去,他也不敢貿然的就將對方迎進門,只得小心翼翼地說「請稍待,馬上去通報侯爺」,以較不失禮卻也不會給侯府招禍上身的態度讓對方候著。哪裡知道自己為了確保安全找了侯爺,侯爺卻彷彿什麼都沒放在心上的直接衝到了門口,眼睛還直盯著馬車簾幕,待對方微微撩起半邊,人影都還沒瞧清楚呢,周澤楷就把對方的手塞了回去、直接讓馬車夫將車駛進侯府門裡,完全無視了對方應當先下馬車向自己行禮、馬車也應當繞到後門入府的規矩;可一瞧侯爺的呵護勁,管家便將所有的話吞回了肚子裡,再加上準侯夫人一見他的信便立刻進京,再怎麼著他也得懷著感恩之心才是。


        「前輩!」


        「小周還是這麼貼心啊……扶我一把吧,平時不坐馬車,這會兒累得我腰腿都疼。」


        搭著周澤楷的手下來的,竟是一名嬌俏漂亮的姑娘,讓院子裡等著搬運收拾箱籠的下人們全傻了眼。聖旨下來的那一刻,原先隸屬於小王爺的奴僕、再加上皇上新添的雜役等,內心便全做好了「侯府未來的另外半個主子也是男性」的心理準備,再加上管家這段日子成天耳提面命,想忘記「雖然是準侯夫人但稱呼等侯爺確認了再定下別亂喊啊」都難;哪裡知道全都準備好了,率先扶著侯爺手下馬車的會是穿著桃紅短衫長裙、腰間繫著淺綠綢帶的女子,雖說有白色幃帽遮著真實的面容,可無論從哪個角度望去皆是徹頭徹尾的姑娘家,令管家倒是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就在管家打算詢問莫非是準侯夫人顧念侯爺顏面、特意扮了女裝前來侯府,還是準侯夫人僅是一時興起,侯爺便開口解決了眾人的疑惑:


        「蘇師姐好。」


        「見過周侯爺,」打完招呼的蘇沐橙轉過身對著馬車裡頭喊:「葉修哥,你怎麼還不下來?」


        「我不是說了要讓小周扶我一把嗎?妳擋在邊上我還怎麼下去呢?」


        滿院子的人看著身段纖細的女子往旁邊讓了讓,自家侯爺彷彿要接過珍寶似的伸出手,而另一隻更奪人眼球的手輕輕搭在上頭,原先所有些累疼的雙足毫不費力、也沒打算踩在特意擺放供人下馬車矮凳上輕巧的落地,順著落地的黑色皮靴往上瞧,一襲繡暗紋的月白色長袍、腰間則趁著墨綠腰帶,黑色長髮隨興的披散肩頸,同時有部分髮絲束成一個小小的、藏在青玉色髮帶之中的髻。


        飄逸而隨性。

 


===============================

為「管家」還是「管事」異常發愁的我......

我真的不大適合寫古風啊,要不坑了算啦哈哈哈_(┐「﹃゚。)_


  10 10
评论(10)
热度(1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