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7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沐橙啊,幫我在書房準備筆墨行嗎?我等等過去。」


「葉修哥,人家可不是你的婢女啊……」


「我的大小姐,等我把這處理完便過去,只是請妳幫個忙啊……不然幫我讓包子去,然後再砸壞幾方硯台讓老闆娘擰我耳朵吧。」


「好啦,我去,但等等要告訴我侯府來信說了些什麼啊!」

       

 簡單梳洗了一番、重新回到飄逸公子模樣的葉修進入書房,簡短的告知蘇沐橙信件內容後,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便問蘇沐橙是否要和他一齊進京。

        

「總管不是只請『準侯夫人』嗎?」

        

看著妹妹笑咪咪不嫌事大的模樣,葉修無奈的拿起管家的求救之語搖了搖:「妳覺得,我去能夠解決小周都不想解決的問題嗎?」

        

蘇沐橙愣了愣。確實,周澤楷的確不會有什麼特別需要人協助解決的問題,可再怎麼說,輪迴侯仍舊太年輕、回到王府的時日也不足以讓他全然明白京城或富貴圈子裡的彎彎繞繞,更別說一些繁複且不常用的禮節;那麼,主要籌備結契儀式的輪迴侯府自然就缺了主心骨,可即便不懂吧,在交好的友人中客套地問上一問總也行了,偏偏周澤楷咬緊了嘴什麼都不管,一句「管家你辦」就甩手逃跑,逼得管家能處理的處理了、辦不成的還是什麼都辦不成,只得鼓起勇氣偷偷在周澤楷交寄的信件裡夾了一封求救函。葉修草草掃過信件,便看透管家是打算騙他去處理那爛攤子,葉修畢竟昔日曾在貴族圈裡長大、對於這些禮節即便不熟悉卻也上手容易,但他直接進了軍營就是為了躲開煩人的應酬,縱使打算同意結契幫周澤楷一把,卻也不想淌進麻煩混水;因此,聰明的腦袋快速一轉,便打算拉著蘇沐橙一同進京,一方面先試探面具的效果並熟悉一下輪迴府,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蘇沐橙發揮她迫切的想要參與儀式籌辦的諸多想法。

        

「可惡,葉修哥這是讓我去給你和未來哥夫收拾殘局嗎?」

        

「你可以帶上老闆娘啊?要嗎?」

        

「……」

        

「可以買些京城小玩意和做衣服的綢緞啊,你不總嫌我挑的你不喜歡嗎?」

        

「……」

        

「不然我就只能帶老魏和方點心去幫我籌備婚禮了,真是令人擔心啊。」

        

「我去!」

        

看著蘇沐橙分明有些心動卻又不想長途跋涉,最終在知曉自己的替代方案後震怒得立刻同意的反應,葉修不禁在心底偷偷笑了起來。「那麼,去收拾包袱吧?我的也交給你了啊。」

        

「為什麼!」

        

「我得去搗騰一下面具,不然進京被認出來就麻煩了。」

        

「那葉修哥你快去吧,行囊交給我就行了!」

        

得了妹妹的首肯,葉修便放她去整理行李,自己靜心坐下來研墨,順帶思量回函內容;葉修按一定的方向均勻地重按輕推,再以橢圓形由遠到近地慢慢轉磨,他丁點也不心急地讓墨與硯池保持垂直不傾斜,一如他此刻平穩的心――等到提起筆,已經什麼都不需要斟酌,葉修行雲流水地寫下「不日動身」給那名可憐的管家,又迅速地寫了封極簡短的回信給周澤楷,讓門派裡的鴿子送了回去。


當然,半句不提他要進京之事。


  6 14
评论(14)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