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若是傳統的侯府娶親,自然要敲鑼打鼓、熱熱鬧鬧,可別於常態的結契已讓百姓間沸沸揚揚,侯府便果斷的選擇低調處理;至於理應出面的鎮南王府,則因為王爺拿世子毫無辦法、又不肯平白捨棄這一等一的繼承人,只得打著「結契仍能娶親」的主意暫且按捺下所有不滿,卻仍是閉門謝客免得成天聽著堵心的賀喜把自己尚且康健的身體給氣病了。作為新郎倌,周澤楷也沒多大反應,該上朝上朝、該習武習武,旁人順帶問個幾句,他亦是長久以來那不帶什麼波動起伏的簡短回應,分毫不打算給人打探或是嘲諷的機會;即便是府邸的老總管畏懼地詢問侯爺是否要清點一下聘理、對於結契的章程有無任何需要修改的意見,周澤楷仍僅是大手一揮,要總管依循舊例,莫為了一些小事喳喳呼呼,使得侯府半點也沒有要辦喜事的喧嘩鬧騰。


反倒是作為「準侯夫人娘家」的興欣,眾人皆懷抱著與平民大眾相同的激情,即便嚴格說期更偏向是看熱鬧的心態,葉修即將與曾短暫待在還未完全形成門派前的興欣的周澤楷結契,令認識他們二人的人默默在心底為周澤楷開心、不認識的人則期盼著能見識天下第一美男子的輪迴侯;相形之下,作為主角的葉修反倒平靜的像是結契不過就是去武鬥場比試一番,與其投注心力在大婚的籌備上,他寧可將那些賀禮與嫁娶事宜交付給躍躍欲試的妹妹與曾照顧他一段時日、後來受他之託負責與興欣練武同等重要的門徒生活悉心照料的前客棧老闆娘陳果,然後自己漫步至門派的兵器房裡找關榕飛商量如何打造面具。女孩們心細,再加上對於等同閨閣大事的結契尚有如夢似幻的想像,自然不會馬馬虎虎的籌辦,而是成日湊在一起嘀嘀咕咕商討還缺了哪些禮品、邀約門派熟識的賓客有何人,更擔憂起輪迴侯府到底準備了多少物品,兩人的禮服是否要統一一致款式、或是要高額花費請知名師傅裁製,差點兒沒到葉修跟前嚷嚷著要到輪迴侯府找管家議事;葉修忙著思索除了人皮之外還有什麼材質能摸起來柔軟仿真,也不管旁邊的人來了一波又一波,全是「嗯、啊、喔、行」的單字回覆,搞得原先覺得他倆只是作戲給始終不靠譜的皇帝瞧的人,都快要開始相信他倆其實有些感情、不然怎麼會連回答都夫唱夫隨了起來呢?


「光『嗯』有什麼用啊?葉修哥,把信拿走啊!」


「啊?」


「輪迴侯府來的信!」


「啊,喔,拿來吧。」


看著蘇沐橙遞到眼前的紙張,葉修抹了抹額上的汗、撢了撢附著在手上的灰,接過厚厚的一疊信件,俐落拆封、迅速讀了幾行便噗哧笑出聲;葉修摸了摸隨信件同時送來、剩下的幾疊文書,除了兩人的生辰八字與婚書,還有侯府總管失了尊卑分際、卻可完全看出他對於侯爺撒手不管大事內心悲切的詢問。


「小的斗膽,請準侯夫人進京一敘吧!」





  7 10
评论(10)
热度(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