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小周你膽子大了啊?」


        「是……幫前輩的身分鋪墊……」


        「敢情我還得感謝你了?」


        周澤楷耷拉著腦袋,像是王府裡外出狩獵時沒有表現、回府後被教訓一番好幾頓沒肉吃的獵犬般懨懨的,只得悶悶的攪著本就有些寬鬆的中衣衣襬,半點兒外頭英氣挺拔的輪迴侯的模樣都沒有。


        「怎麼,越活年紀越小啦?幼時的倔強還有骨氣一些呢!」葉修笑笑的看著故作委屈樣給他瞧的後輩,「行了,我知道你也是沒辦法,但就不能想個好一點的故事嗎?『錯負了的書生』聽上去顯得我也太柔弱無力了吧?好歹我帶著你四處磨練的時候,你也見識了我四十五連勝的戰績吧?」


        「四十六,才算全勝。」


        「小周你真是年紀越大越愛頂嘴,」葉修嘖了一聲,卻也沒有否認周澤楷所言,「但比你小時候悶葫蘆一個好。可不管怎麼說,總該設計個路過的江湖俠士救了落魄的王爺之子,最後不慕榮利親自送小王爺返家,而小王爺知恩圖報、欲以身相許……好吧,小周你的說書本事的確比我好那麼一些。」


        「前輩武功太好,就不避嫌了。」


        周澤楷這麼一說,原本只是隨口抱怨的葉修倒是馬上反應過來。一開始沒有細想的確是不會注意,可既然周澤楷是為了躲去功高震主的惡名,免於最後和自己鳥盡弓藏的相同結局,那麼無論是與一名兵家閨秀又或是江湖武藝高強的女子結親成婚,皆只是徒增皇帝加倍的猜忌、大大的降低犧牲周澤楷覓得真愛換來的政治聯姻所能帶來的益處;左思右想,不僅是藉由連後代都不留的乾脆打消朝堂上質疑的聲浪,更怕是只能選擇手無縛雞之力的文人才子,最好還是毫無根基的十年寒窗學子尤佳,雖說這麼有點流於片面之見,可真是甚少看到哪位秀才士子一面優雅地搖著折扇、一面虎虎生風揮劍的。


        「那我問你,何時何地迎娶、呸呸呸,是何時何地結契?」


        「都行。」


        「……小周,輪迴侯入贅到山上也行嗎?」


        「不行。」


        「看看你下山之後就學壞成這樣!不行不行,我得趕緊把你帶回山上做壓寨夫人好好教訓一頓!」葉修佯怒地撓了撓周澤楷的腦袋,卻是一點兒不滿的情緒都沒帶出來。「好了,這都什麼時辰了,你早點休息,我先回去琢磨琢磨那面具該怎麼辦才好。至於那什麼地點,確認了之後飛鴿傳書到山上就行。」


        「前輩最近,都會在山上?」


        「是啊,等你來下聘禮嘛。」葉修迅速的拎緊了小布包、裹上潛入時穿著的黑色披風,說了句對他本身不痛不癢、可對於多數在戰場上遇到的敵手往往被氣的恨不得直接將身上武器全數掏出往葉修身上招呼的挑釁話語,確認了窗外夜巡的侍衛依舊無法察覺自己行跡後,扔下一句「走啦」便消失於夜色中。


        遭受挑釁的周澤楷雖沒生氣,卻因為一句「等你」,徹夜難以安眠。


==========================================


備註:45連勝=第十賽季37+季後賽8,參考《全職高手》第一千六百四十八章 〈無可逾越的差距〉:「擂臺賽第一局,葉修獲得了勝利。他終於從頭到尾建立了一個連季後賽都包括進去的單挑全勝的神話。」


==========================================


術後復原中。

感嘆科技的進步,雖然只能沖水不能上沐浴乳,但有防水凝膠已經比以前只能包紗布完全不能碰水幸福多啦。



  11 12
评论(1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