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匆忙逃到書房的葉修,在冷靜下來後終於慢慢喚起了自己原先打算詢問周澤楷的問題,也開始認真思索「周澤楷求來的聖旨有幾分真心實意」。若說是真喜歡自己,那麼葉修短時間內也不知該拿這孩子怎麼辦,怕只怕是這孩子自小未受到過多關照、因此對自己產生了執念,那麼即便自己想盡辦法為這孩子尋覓良配也無法;再者,皇上御賜的聖旨可絕非說退就退,唯一有的辦法便是與他訂親的葉生早已娶妻、或是病危亡故,不然輪迴侯府的「侯夫人」除了他葉修,恐怕就再無他人。


        「前輩。」


        「小周你沐浴完了?」原本背對著書房出入處的葉修轉過了身,卻發現周澤楷雖穿著裏衣而非一絲不掛,但並未束起的髮絲披散在肩頭、滑落的水滴順著尚未拉攏平整的裏衣領口、滑入方才葉修曾調笑逗弄的肌理,令葉修先是尷尬,緊接著趕緊拉著周澤楷到椅子上頭坐下。「別站在門口吹風,你該不會就這麼從浴池那邊走過來吧?都多大年紀了還不知道擦乾頭髮……」


        周澤楷舒服的瞇起眼、享受葉修溫柔地替自己擦乾髮絲,更小心的沒讓趁隙偷溜的水珠奔向周澤楷的眼睫,而是一面以大一些的棉質巾帕吸收髮絲上殘餘的水分、一面以自己懷中掏出的絲帕拭去周澤楷面頰上的水珠;周澤楷澤趁著葉修無暇注意自己,一道透過半開半閤眼皮間的細微目光仔細的將葉修難得的用心打扮刻劃入心底,同時試圖看透衣著下自從自己離開門派、再無法與葉修一同沐浴後便不曾欣賞過的軀體。可若是這麼一直盯著下去,方才沐浴恐怕是白做工、葉修此刻費心為自己擦乾的頭髮又要再濕一回,周澤楷只得乖乖地閉上雙眼,像是真的等待葉修結束手上動作的主人一般,問了句:「前輩,怎麼會來?」


        「小周你還敢問啊?」葉修揉了一把周澤楷的髮絲,把原先自己精心擦乾理順的髮絲再度攪成了一團雞窩,不忘捏幾把搞得周澤楷的腮畔微微泛紅,「我問你,你那道封侯之後的聖旨是怎麼回事?」


        「要娶……前輩……」


        「我沒傻到讀不懂聖旨,我是問你,那是你求的?還是皇上給的?」


        「是我自己求的。」


        「小周你……」好脾氣的葉修像是要為自己過於迅速的應答給挑起憤怒的情緒,始終專注凝視對方的周澤楷趕忙拽住葉修還握著巾帕的雙手,急急地將葉修壓在原先自己坐著的木椅上,慌亂的要解釋卻因為沒理清順序而說不出半句話的焦急模樣,瞬間就熄了葉修心頭火。「行了,小周你鬆手,慢慢解釋。」


        「想拜託前輩幫忙。」周澤楷彷彿躊躇了半晌,吞吞吐吐地慢慢說出一來自己還年輕、並不想娶親,二來既封了輪迴侯又仍保有繼承槍王之位的可能、只怕軍權過重將引得皇上忌憚,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


因為現在有事更得比較不勤,所以我今天才發現:

原來我也是個被屏蔽過的人啦(?


但我開了文檔、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來哪裡要修改啊(◞‸◟)

  12 16
评论(16)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