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0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可畢竟不能聽完傳言的當下便直接衝過去一趟。


        葉修先帶著師弟回了山上,簡單的下達了訓練的指令,便再次入了相對於習武生活而言可謂紅塵的俗世。易了容的好處便是走在路上無人知曉他便是那曾經大名鼎鼎的葉家少爺、更不會有受到君莫笑懲治的傢伙不長眼的前來尋釁復仇,能輕易地踏遍大街小巷,穿梭在平頭百姓之間;壞處便是原先那說書人提及的故事版本紛雜,幾乎全數傳進了葉修的耳裡,擾得他心神不寧、差點在屋樑上聽牆角時一個腳滑落了下來,所幸最後穩住了身軀,僅蹭掉一片屋瓦。


        既然周澤楷都搞得他如此困擾,葉修原先的計畫也稍微調整了一番。他先去布莊扯了幾匹布,特別囑咐說是要做給將要過生日的妹妹的賀禮、叮嚀對方可得挑上好看的顏色,又去了趟胭脂鋪讓對方選上頂好的水粉,更跑去銀樓裡揀選了高級的首飾,差點沒用光上回葉秋悄悄至山上給他的銀票;好不容易打點好了,葉修先是回客棧裡好好的睡了一覺,華燈初上時才讓店小二抬了桶水進房,待他梳洗過後,先穿著白單衣讓夥計把木桶搬走――畢竟待會兒要做的事可會被當成有著怪癖之人,只得先衣衫不整的面對他人,總比要入夜了還被趕出門找新的寄宿地來得好些。


        葉修先是將一頭黑髮梳理勻稱,再將髮絲分股結,先用藍色的絲繩纏了雛形,將傾髻插上嵌寶石葉形金簪置於頭側,並綴上一朵藍色花飾;緊接著輕輕在臉上拍了些米粉讓面容更加白皙,隨後以青黛畫得眉毛如遠山一般秀麗的又彎又長,淡淡的面脂調和了氣色,口脂則勾勒了鮮豔誘人的桃花唇。完成了妝容,葉修先是嘆了口氣,才緩緩褪去了一襲白色單衣,漂亮的手指自床上撿起了淡粉紗抹胸,靈巧地將紐帶在身後繫上繩結;緩緩看了仍在床上作為褻褲的小衣,他內心糾結了半晌,仍是默默地穿了上身,有些緊繃卻也無可奈何,倒是因為內心的抗拒而忍不住又套了薄如蟬翼的玫瑰香胸衣,安慰自己多了一層防護、還能襯的稍具胸乳免得被識破;處理完麻煩的裡衣,一席繡著細碎暗紋的淡白色軟煙羅裙裹身、寬大裙幅逶迤葉修身後,葉修因元氣大傷後而未再養壯的身段因一條淺藍織錦腰帶束縛更顯纖細,外罩碧綠翠煙紗衣的若隱若現,使他氣質愈發出塵。他對著鏡子走了兩步、確認自己的步態如女性柔美,又轉了轉頭顱,檢視頸項的線條與鎖骨如女性優雅營羸弱,再調整了自己的目光,顯得視線含春可人後,才小心翼翼的罩上黑色的披風、蒙上的悉心妝點的面容走到窗邊,拉開了小道縫隙往外探了探;憑著內力與武藝感知外頭應當沒什麼能察覺到自己形跡的高手後,便縱身一躍跳出了窗簷。

 



  15 27
评论(27)
热度(1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