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0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王府的小王爺曾經是皇室貴族間噤口不言、僅在私下流傳的話題,畢竟一個不受重視的孩子根本不足以繼承父親的爵位,也不需要培養人脈交流;即便這孩子重回王府,王府內的人知曉王爺的患得患失,王府外的人卻未必明瞭,縱然知道也只會覺得是王爺想拉攏孩子的心免得晚年被報復,至於這孩子究竟有沒有成就,王府將他保護得密不透風嚴嚴實實,半點消息也打探不出,讓許多人自始至終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不過當小王爺在戰場上初試啼聲,奪下「槍王」美名後,便有不少人在朝堂上、或是私下的各家宴席上追問王爺,是不是坐實了周澤楷「小王爺」的身分?以及,這位眼看就要獲得皇上重用、即便不在軍隊也會在廟堂博得一席之位的小王爺定親了沒有?更有不少內心雪亮的人,隱約察覺這位小王爺正在走一條當年葉將軍家大少爺差點能走上的路,只不過那位大少爺如今銷聲匿跡,只怕是被葉家悄無聲息的處理掉了,而這位小王爺只差沒有被王爺當閨女一樣藏的怕人發現,哪可能落得被「敗壞門風,恥於見人」的評語禁足的境地?


        可當眾人心急的想和王爺攀親帶故,王爺卻拿自己的獨子半點方法也沒有。俗話說婚姻大事,父母之命並媒妁之言,可這孩子拗脾氣的宣稱自己已私定鴛盟,萬萬不讓父王插手,氣得他差點直接命王府的暗衛宰了這不知死活又目無尊長的兒子;然而周澤楷畢竟已不是昔日那看著母親受辱卻毫無辦法的幼子,三兩下過招便制伏王府的暗衛,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的父親。曾經偉岸、如今英氣只殘餘頹唐背脊的王爺,低聲地問他的對象是否會害家宅不寧,周澤楷只是看了看王爺,半句話也沒說便轉身離去。


        王爺不是沒邀各家千金、出色才女至自家赴宴,甚至連出色的青樓名妓亦重金請至家中,只盼有人能動搖周澤楷的心,那麼再安排相中的對象至自家與周澤楷長期相處培養感情,管他是琴棋書畫或是切磋武藝,門當戶對又不會導致家翻宅亂的女子,方是小王妃的最佳人選;至於周澤楷心裡的人,無非就是那時流落在高山門派的師姐或師妹,即便再怎麼身家清白,江湖上的女子豪爽不拘,若是硬憑著淺薄的情感取為妻室,那麼不是周澤楷喜歡的自由靈魂被王府的拘束給磨平稜角,便是王府因為奔放的行為處事而陷入朝堂上被動又易樹敵的局面。


        王爺甚至前去拜託周澤楷回府後,交情最深厚的友人江波濤代為詢問;江波濤看著身為長輩的王爺如此委屈的懇求身為小輩的自己,縱使明白過去王爺做了諸多混帳事,此刻看著對方無助蒼白的身影,只得默默點頭應允。


        但周澤楷只讓江波濤轉達一句話:「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


現實生活不會輕易抹去創作的熱情,

但因為不再時常運用而生澀的文筆卻會讓人開始躊躇不前。


  13 30
评论(30)
热度(1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