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那場雨持續了一整晚,徹夜未停。(寫手挑戰0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輕輕將葉修攬入懷中。


        夏休期,分處電競總局與輪迴戰隊的兩人久違見面,本想著在外面走走逛逛、享受平日裡難以體會的一般情侶相處情形;哪知墨鏡口罩的打扮都全副武裝了,外頭卻開始淅瀝淅瀝地下起了小雨。葉修一開始覺得沒什麼,拉著周澤楷就往外約定好的車站外頭走,說是「這種小雨,出來的人就少,我們曝光的機率也低」;沒曾想兩人才緩緩走過兩條街,雨就已經越下越大,原先促進戀人情感的小傘一點兒也不擋雨,讓彼此的肩頭染上了一些濕意。一開始好脾氣的任由葉修拽著自己走的周澤楷,擔心對方因為受涼而感冒,一改先前的隨興,掏出褲子口袋裡的手機迅速地滑了滑,直接招了輛計程車、將葉修塞進車裡,自己也長腿一跨跨入車內。


        「水族館,謝謝。」


        「好咧!」


        葉捏了捏一旁的周澤楷手指,「小周,我們不是說好在外面逛逛嗎?」


        「下雨,會感冒。」


        「我們有六塊還是八塊腹肌的小周,居然會害怕感冒?」


        「怕前輩感冒。」


        周澤楷如此暖心的堅持,葉修也不好多說些什麼,只是揉了揉身旁男人的腦袋,接著將自己的頭靠上對方的肩膀,低聲說了句:「那我先睡一下啊。」


        葉修這麼說,不過是為了讓計程車司機不要太注意他們倆,周澤楷從戀人輕顫的睫毛便能察覺用意;可有機會能夠光明正大的約會,周澤楷亦不願破壞,因此僅是眼角餘光繾綣地、視線彷彿愛撫般滑過葉修的臉龐。到了水族館,周澤楷不過是小小地動了洞肩膀、想要拿出錢包付帳,一旁的葉修立刻抬起頭,故意揉了揉眼睛,假裝自己剛剛清醒:「到了?」


        「嗯。」


        進了水族館,周澤楷才發現自己的錯誤。假日誰不講出門走走,又碰上下雨天,眾人都想往室內的地點跑,此刻水族館裡不僅是平日情侶的約會勝地,更是全家大小週末出遊的好所在;兩個人抬了抬墨鏡、再拉了拉口罩,盡量往人少一些的偏僻角落走去,可如此一來什麼也看不見。縱然只要有情人在身旁,任何地方都可以是共度的好時光,但平日裡不打電話、寧可在榮耀裡一起刷boss當作約會的兩人,哪甘願傻呼呼地只是講話、而不作任何有意義的事?在水族館裡待了不到一個小時,葉修便推了推周澤楷,一句話也沒說,一個勁兒的將他推往出口的方向。站在水族館的大門口,雨依舊下著,絲毫沒有要停下的模樣;周澤楷不知道葉修究竟是不滿意水族館,還是不喜歡擁擠喧囂的人潮,因此只能傻傻的呆站看向葉修。


        「小周你……不介意淋雨吧?」


        「不介意,怎麼了?」


        還沒來得及說出「但我介意前輩淋雨」的周澤楷,剎那間被葉修唇角綻出的笑容晃了眼,下一秒便在戀人飛快的一句「不介意就好,怕感冒的話回去我煮薑湯給你喝」後,被拉入滂沱大雨中。向來不熱愛也不擅長運動的葉修,就這麼扯著周澤楷在雨中奔跑了起來,看著對方在空無一人大街上自由自在的肆意張揚,周澤楷不禁也發出了笑聲。為了約會特意穿著的設計服裝濕了也不要緊、還有代言廠商會提供,花費時間梳的髮型更不重要了、只要在戀人眼裡帥氣就好了,都躲在室內的路人眼光亦遠遠不需要迴避――至於這場大雨,不就更沒什麼好在意的了嗎?


        說到底,跟戀人在一起,果然就是最幸福的事了。一整天,葉修面對榮耀之外的少見熱情,在大雨中完全未被澆熄,灼熱的體溫與呼息燒得兩人根本不受冰涼的雨絲影響;而周澤楷在大雨中親吻戀人的髮絲、舐咬愛侶的手指,釋放他少言寡語下澎湃的情意,輕輕將葉修攬入懷中。


        那場雨持續了一整晚,徹夜未停。


 


 =====================================

先附上挑戰的原題,



因為最近忙碌,長篇有點難開頭,先以短篇代打!


話說大家都說這題最後開車最好寫,所以想挑戰一下不開車……

本來是想開四百粉點文,那天和朋友打賭「古巴三明治裡面到底有沒有美乃滋,賭輸的要更文」,結果最後根本沒有結果……

想想還是來寫一下好了,但我當時有賭贏跟沒賭贏究竟有什麼差啊……


  19 14
评论(14)
热度(1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