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80)(Fin.)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葉修還沒能說出「小周,不好好關心周圍要是發生火災地震怎麼辦」的責備,就先被一個自身後襲來的大大擁抱環繞住,差點晃翻了手裡的咖啡壺與玻璃杯;穩住平衡後,他先以彆扭的姿勢將器具放回桌上,才轉過身摸了摸毛茸茸的腦袋。「小周,這樣很危險啊。」


        「因為很想你。」


        「我也想你啊。」


        好不容易擁抱的需求量被滿足,周澤楷才依依不捨的拉著葉修在一旁坐下,擺在一旁的工作連存檔備份的必要程序也不在意,還是在葉修的催促下才不甘不願地挪動了身軀、火速地完成資料建檔,又馬上貼回了葉修身邊。「葉修怎麼來了?」


        「哎呀,」葉修掙脫了周澤楷環繞過椅背攀著自己的手,直接從旁邊的地上拖過一袋子不知是什麼東西,窸窸窣窣地拉開袋子上頭的拉鍊,從裡面捧出一個保冰櫃;看著周澤楷狐疑的眼神,葉修一臉無奈:「小周別這樣看我,你想想我現在拖個保冰櫃坐車坐飛機不是很令人懷疑嗎?裝個保冰櫃比較好啊,反正還要裝咖啡壺什麼的,直接裝一袋也比較好攜帶。」


        「所以是什麼?」


        葉修將保冰櫃提到了桌上,站起身、壓著周澤楷不讓他跟著做出相同動作,走到桌子的另一邊,並將保冰櫃的開啟方向轉朝自己,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什麼之後擋在櫃子後面、不讓周澤楷看見;接著又繞回周澤楷身邊坐下,拉近自己與對方的距離,說:「小周把櫃子移開吧!」


        周澤楷眨眨眼睛,望向葉修,想從對方的眼底看出接下來迎接的是什麼驚喜,可葉修的神色就如同周澤楷始終看不透的心,絲毫感覺不出任何的線索,周澤楷只好慢慢伸出手,像是推理劇中偵探緩慢撫過櫃子、想要探查祕密的手上動作,一點點、一步步推開,顯露在眼前的,是一個驚人的蛋糕。


        說是蛋糕,卻又不是蛋糕,而是一個如同八吋蛋糕般的圓型,但色澤、材料卻根本不統一;分別有芋泥奶油派塔、檸檬派、布丁起司派、芒果蛋糕、櫻桃蛋糕與巧克力蛋糕等,切成十二片,片片皆是不同口味,上頭還有不同的精細裝飾,如焦糖烤布蕾上便是以焦糖寫上ZZK三個字等,令人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


        「小周,生日快樂啊!」


        「謝謝……葉修……」周澤楷感動的說不出話,糾結半天,最後僅說了句:「想全部自己吃完。」


        「小周,你這樣可是會撐死的啊!」葉修久違地摸了摸周澤楷的腦袋,「我可沒有外帶盒,你就挑兩個你喜歡的,其他分給小江他們吧?」


        「捨不得……」


        「想吃多少,以後都做給你吃。」葉修敲了敲周澤楷的腦袋,催促他做選擇,一面又站到一旁、開始沖泡新的咖啡;等周澤楷好不容易選擇完畢,葉修也端著準備好給輪迴一群人的咖啡,要周澤楷和他一起端著到外頭。大夥兒共享一個愉快的下午後,又緊接著到趁著葉修安撫周澤楷時訂好的燒烤餐廳慶祝一番,更打算找間酒吧或是熱炒攤繼續;不過葉修則是要趁著還有末班車趕回B市,因此便不參與他們的宵夜計畫,而是和眾人說了一聲先行離去後,再將周澤楷拉到一旁、輕輕地與他告別。


        「下次,就真的等你來找我啦。」

 




        距離周澤楷生日過了一個月的跨年夜,周澤楷來到心愛的人所在的B市。


        沒錯,是「心愛的人」。原先打算什麼也不說的周澤楷,記住了上回的教訓,雖然在一個月之間沒有聯絡葉修、葉修也宣稱自己不會再主動來找他,周澤楷仍是傳了一封訊息給葉修,寫著:「出發了。」


        坐在車上的周澤楷,手裡把玩著自己的手機,最終打開了相冊,翻開一群人在國外的合照;看著站在葉修身邊、假裝是好哥兒們勾肩搭背的自己,摩娑著手機的螢幕,他想到,自己和葉修還沒怎麼照過僅有兩人的相片,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必定要照一張珍藏才行。聽見即將到站的提醒廣播,周澤楷小心翼翼的將手機收回褲子前頭的口袋,拉開包包的拉鍊、自錢包裡頭拿出車票,車一停駛便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往出口走去。出了車站,周澤楷向外招了招手,好不容易招到一台車,搭上後便報了早已爛熟於心的地址。


        哪知道司機頓了一下,應了一聲後便出發,可又在窗外景物不斷飛逝而過的情形下猶豫的看了他好幾眼,令不願主動開口的周澤楷只得自己問道:「請問……有事?」


        「先生……您很辛苦吧?」


        「嗯?」


        「就是您很辛苦啊,跨年夜還要出差!」原先不敢開口的司機,一被打開了話匣子,就像是被風吹跑的紙張一樣,咻咻咻地奔湧而出、怎麼也抓不住,「想必是很緊急的案子吧?」


        並不明白對方問話的周澤楷,在不知該如何回應、也不懂對方的想像從何而來的連連發問下,只得先順著司機的話應付:「您怎麼知道?」


        「難得的假日,我今早載了不少客人往車站和機場跑呢,全部都請了公司的假!哪像您,從車站出來不是觀光,還是往公司跑的!」


        再也無法繼續的周澤楷,只得揚起向來什麼都能解決的笑容,向司機點了點頭;司機看見他的模樣,奠定坐實周澤楷心中「腦補一百分」的評價,連連說了「您想必累了,先歇著吧,保證迅速將您送到公司」的話,緊接著又打開輕柔的音樂,似乎是想讓周澤楷好好休息、最好是在他的車上睡飽飽的一覺般。本來不想睡的周澤楷,在車子微微的搖晃與音樂的催眠下,禁不住打了小小的一個盹,在司機輕拍肩膀下猛然驚醒;付了帳、再三感謝司機,並與對方互相提前祝賀新的一年快樂順利後,周澤楷下了車。


        映入眼簾的,是黃昏夕陽下依然顯得高聳的葉氏大樓。


        周澤楷原本以為葉修給的是自己家的地址,不曾料想竟然是一棟大樓,懷揣著不安懷疑的心走進,便看到空空蕩蕩的大廳;視線一偏,便看到位在角落、沒有招牌亦沒有標示的小店,和站在裡面心愛的人,周澤楷加快腳步,走到那人身邊,在對方抬起頭前便將他擁入懷中。


        「啊,是小周到了呀。」


        「嗯,我來了。」


        「小周來做什麼呢?」


        望著葉修狡黠的眼,周澤楷花了一個月想好的告白的話語全都忘得一乾二淨――可似乎說什麼、說的好不好、話語動不動人,一點也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眼前站的是喜歡的人,是心愛的人,而此刻他們在一起,除了「能夠在一起」,還有什麼更值得在意的呢?周澤楷一手將進門便已抱在懷裡的葉修又攬得更緊了一些,接著用另一手推開對方握著咖啡壺的手、將玻璃壺輕放到一旁的洗水槽裡,再用同一隻手扣住葉修已然空缺的指掌、緊緊相扣;他看看葉修,確認他沒有分毫拒絕的意思,而是眉眼含笑的望向自己後,緩緩吻上想了許久的葉修的唇。


        吻的綿密,吻的漫長。在兩人都微喘的鬆開不願分離的唇齒時,周澤楷湊到了葉修的耳邊,帶著氣音,說出那句不在計畫中、卻更得葉修心的告白: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見你的路上。」

======================================



【後記】

 

我必須說,我真的沒有想到這篇可以寫這麼長、這麼久。

一開始只是農曆新年時,完全想不到梗可以寫,就覺得不如再找個三十題來寫,但畢竟之前寫過溫暖與同居三十題,一直寫短篇也不是辦法;後來靈機一動,決定把三十題寫成長篇,也就是第一題到第二題的過渡全靠情節、而不是章節,於是就成了你們現在看到的Un café, s'il vous plaît.如果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對照「咖啡館三十題」,裡面的每一個題目,都或明顯、或悄悄的藏在這篇文裡了。

說起來,一開始就決定的劇情,就是看到第三十題的題目時,決定的「最後才告白」,因此前面繞了很多圈與彎路,但那都是寫的過程中想盡辦法串聯起來的,中間還寫了(參閱附圖)的搞笑筆記、深怕自己忘記他們到底做了些什麼;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或許未來也會這麼嘗試,畢竟很具有挑戰性,成果很幸運的還算讓人滿意。



接下來可能還會寫跟裡面的「國家隊」有關係的番外,但要不要、會不會出成本子還在思考,畢竟Summer!拜託朋友排版排了一年,我現在有點鬥志喪失……

最後的最後,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看完Un café, s'il vous plaît.這句話不僅是小周對葉修說的,也是我對你們說的。很開心因為這篇文認識更多人,也很幸運有留言和愛心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你們的喜歡與陪伴,希望我們下一個坑再見٩(。・ω・。)و


  31 22
评论(2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