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那天晚上沒有談心,可兩人的心靈彷彿有了深度的交流。即便不再像國外的那一個月能夠朝夕相對,兩人之間的默契已足以讓彼此一個眼神、一個小小的動作,便知曉對方在想些什麼,也能夠完成對方沒有說出口的期許;葉修內心並沒有太多的活動、而是維持兩人認識時「進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反倒是周澤楷暗暗籌畫給予對方驚喜告白。


然而在走到愛的表白那一步前,日常的相處仍是必要且重要的。


為此,周澤楷主動承接了興欣一週一次的電子系統保養與微調工作。縱使不接下這份工作,周澤楷也總是在興欣完成他的業務,再加上興欣擴建上林苑後、興欣本館的安寧愈發適合他與葉修的相處,可他仍舊想多增加一些往對方靠近的機會;同時,他也想為心愛的人心愛的事物多盡一分心力,這般一舉數得的工作,周澤楷是勢在必得,輪迴的人自然也不會與他爭搶。


不過,世事總是不盡如人願的。這日周澤楷前來,葉修竟恰巧不在,周澤楷只得沉默的坐在吧檯區、安分專心的工作;待工作告一段落,周澤楷輕啜喬一帆沖泡送上的咖啡,一面觀察四周的顧客反應。興許是在國外比賽留下的習慣,周澤楷默默觀察新客人初來乍到時、對電子系統的好奇與反應,同時簡單記錄,回傳至輪迴隨時做調整,亦有利於未來新系統的開發與設置;看著看著,卻突然發現向來開朗活潑、直爽豪氣的老闆娘居然趴在角隅的桌上,一臉不開心的模樣。周澤楷忍不住端起自己的杯子,朝對方走去關心。


「老闆娘?」


「啊,周先生,您好啊…」


「您怎麼了?」


看著周澤楷溫和的眼神,陳果這回連形象都不顧了,直接攤在桌子上:「我覺得好像快要失去熱情了……」


原來,是因為興欣的經營日漸步上軌道,喬一帆的咖啡手藝也逐步邁向可以出師的程度。可這有什麼好失去熱情的?不是應該開心嗎?


昔日興欣不被他人重視、或是不放在眼裡當作敵人的原因,莫過於店裏頭能夠技壓其他店面、吸引饕客目光的,僅有葉修一人。許多人都認為,葉修曾經神隱一段時間,雖然後來公開原因是葉修前去進修、前往各地精進手藝,但他過去待的店面自那之後開始營運不佳是事實;別說葉修曾屬的嘉世是一家名利雙收的老店都落得如此下場,因為葉修而受到大眾矚目的興欣也僅是這兩年的事情,原本許多人認為小廟容不了大佛,若是葉修離開興欣,這間店根本不足為懼。


可在葉修的悉心調教下,再加上出國開了開眼界、四處送他們去參與研習或擺攤磨練,培養出來的不只是手藝,更有許多咖啡師一輩子也模仿不來的傲氣與自信。因為葉修的教導,方銳的點心製作、喬一帆的咖啡沖泡,皆有了質的飛躍;再加上一些昔日葉修在嘉世的友人前來投靠,無論是在菜單創新、或是手藝切磋,無不得到了葉修「百科書」般的真傳。什麼都會,什麼都好,使得興欣不僅是在一般民眾、以及熟客的心中占據重要地位,亦在咖啡與點心的專業領域備受讚譽,不再是最初那要仰賴獨特性、甚至是一週一次特殊活動來吸引客人的小小咖啡館了。


正因為如此,葉修打算要離開了。



==========================================


如果大家還記得summer!的話,

是的我今年又接下了同樣的工作、最近都在忙這個,

然後突然發現因為夏令營要開始,

我原本在一個月內要修改完的論文變成「一周內」啦!


所以這周更新會變得不太穩定啊。・゚・(つд`゚)・゚・


  12 11
评论(11)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