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裝修好的興欣,並未像微草那樣重新裝潢後開慶祝派對,只是在重新營業的第一天免了所有客人的單,權作感謝長久以來的支持。別說許多葉修的朋友刻意在當天前來,代表隊的成員也都出席,說是「捧場」、其實是來協助葉修應付川流不息的客人,更別說感情甚篤的周澤楷與輪迴眾人,更義務前來擔任服務生的工作;在送走所有客人後,又由葉修親自下廚,感謝累了一天又餓了一天的友人。所幸興欣已然擴建,來不及趕回工作場所或居住的的友人便在上林苑簡單打了地舖、隔日再返回工作岡位。


        周澤楷倒是沒有回家、也沒有在上林苑打地鋪,而是跟著葉修回到了恢復最初只是單純咖啡館的興欣一樓;葉修讓周澤楷把抱來的睡袋在地上鋪好,自己則是進廚房熱了兩杯熱牛奶、端了出來,要周澤楷喝完後趕著對方去員工的盥洗室清洗一番,他本人則將玻璃杯清洗乾淨、再前去盥洗。等一切雜務都處理完畢,葉修便悄無聲息地鑽進周澤楷身側的睡袋,哪知道才躺下,原先正面朝上的周澤楷突然側過身來,眨著烏溜溜的眼睛看向自己。


        「小周還沒睡?」


        「等葉修。」


        「等我做什麼。」葉修輕輕笑了出聲,將還沒來得及縮進睡袋裡的手探往周澤楷的方向,一如往常的揉了揉他的腦袋;接著,葉修漂亮的手指順著髮絲往下滑,撫了撫周澤楷的面頰,冰涼的手貼在溫熱的皮膚上,讓周澤楷忍不住蹭了蹭,令葉修再次彎了嘴角。「小周啊……我們認識多久了?」


        「很久。」


        「真的?」


        「感覺像是很久了。」


        「是啊……」葉修收回了手,看向天花板:「一開始,還真的沒想過你會一直來興欣喝咖啡呢。」


        因為葉修的話,周澤楷也突然想起了自己最初來到興欣的原因。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喜歡一個地方,這麼喜歡一個人,特別是自己不曾因為喜歡他而失去過什麼,反倒是獲得了許多;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特意跑到國外,放下工作溜出去玩卻贏得了更多接案,同時也認識了更多在領域裡傑出優秀的人才。如此如此喜歡葉修,一直搞不清楚的「喜歡」,似乎終於有了名字,周澤楷望向身旁的人:「以後,會一直來興欣。」


        「我又不是怕小周你這大客戶跑走才說這話。」


        「葉修……」周澤楷原本想說,自己並不是誤會葉修的心意,而是他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個時候表露心跡。面對喜歡的人,總想要給他最好的,當喜歡的人變成了愛的人,你便會想將一切都放在他手心上、無論好與不好,情願自己什麼也不留的全部交付於他,即便一無所有也不害怕。


        周澤楷的愛,不是不給,便是全給。


        可他現在什麼都還不能說,他想要更正式的告訴葉修自己的感情,只有在說明清楚之後,他的解釋才有意義;沒有弄明白之前,他不願意束縛葉修,不願意以任何理由逼迫葉修作不喜歡的事。於是周澤楷只是說了那句他曾經埋藏在心裡很久,所幸後來告訴葉修,才有了他們糾纏至今的那句話:


        「你沖的咖啡,很好喝。」


        葉修先是愣了愣,然後笑了。一如周澤楷記憶中初見的葉修,是一個有著溫暖笑容的店員,卻也是有著傲氣的咖啡師――是那個無論流露什麼表情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他都喜歡的樣子。



==========================================


昨天謝師宴忘了跟你們請假(◞‸◟)

  12 9
评论(9)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